Saturday, December 17, 2011

迷茫

或许
我们习惯了这些年来的无忧

或许
我们习惯了这些日子的惰性

或许
我们习惯了这些时刻的享受

每每时刻
我们都活得自在
我们都无需担忧

习惯的无忧
我们开始抗拒遇到的难题

习惯的惰性
我们开始变得无法适从

习惯的享受
我们开始害怕如今的环境

正当我们追逐着梦想时
却发现我们活在当下

我们不能放下我们的包袱
我们不能不顾一切的追寻

然而
我们正想追寻的
我们心中都会有一个想法:
是不是应该放弃?

心中的疑问一开始便是否决
自然而然答案就是那个否决的答案

就这样
开始那段不情愿的挣扎
不情愿的放下

倒不如
换个想法:
是不是不应该放弃?

不应该放弃
既要让自己找个方案
让自己检讨
并找到自己的问题所在

原来原来
一切的起因
只在于自己的心魔

曾经有人告诉我
如果不想要
就会有万般的借口告诉自己:
我不要!

正在退缩现在的环境时
自然心中会有个问题:
该不该放弃?

然而,
为什么不去思考:
是不是不该放弃?
为什么我要退缩?

每个环境
正是我们学习的对象

正当别人在推卸责任于你时
某些人只是反应:
都不是我的工作!

但是有多少人反应:
我又学到了一样事物!

每一个环境
每一个逆境
每一个遭遇
每一个难题
都是推动我们的毅力

然而
我们的惰性
却让我们学会了
如何很理所当然的说不
理所当然的退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