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1, 2014

名利這回事

你說的
或許是行業有關
所以需要名

這我一百八仙贊同
就我的行業來說
如果你有名
自然顧客也多

在許多行業
我們都靠面子吃飯
某某某的最高層領導
走出去
多麼的威風

或許
對我這一些
不習慣被人稱讚的傢伙
這些名似乎讓我覺得負累
只要不是臭名聲
只要有一兩個人認識我
其實真的很足夠了

對於名
如今的人類
可以為之鬥生鬥死
一個簡單的團體
一個non profit organisation
都可以這樣爭鬥
只為一個頭銜

人類最初的善良
都被掩蓋
或許
有個人會贊同
這種競爭
才會使人們更積極更有目標
好事壞事
該看
你爭取的目的
而這目的是否只給自己利益而已
而這目的會否影響其他人事務
或許
這些人會認為
爭不過是技不如人
應該更加進取

是是非非
黑黑白白
丟在每個人的嘴裡
都有自己定義

成名之後
接著來的是利益
其實是我們為著利益
而急著成名吧

不懂何人為何
創造了這種玩意兒
就好像我從不明白
為何要創造會計這個學問

名利
是在醜化自己的人格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