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08

窝在和丰村的日子2

领养家庭篇

下乡的团员都拥有一个领养家庭。我和咏菡同属一家领养家庭。我们的领养家庭的家庭成员都很年轻,领养我们的那对夫妇才30来岁。说是在的,不知该怎么称呼他们。
这几天的日子,该怎么说。短短的相聚,其实很容易就有感触了。

跟他们的相聚好像只有晚上。白天,我们都忙着。午餐时间,就只匆匆忙忙吃完午餐和冲凉后又继续忙了。晚餐时分也是一样。到了所有活动结束后,我们才能够真正的聊天。感觉上,我们好像只是借住他们的地方,好像忘了原本的目的。
活动结束前的一天,那群小孩送了我们小小的心意,他们的2个女儿亲手做了一本小小的册子,封面还是自己画的。从来,我就不会对亲手制作的东西感兴趣,但收到那份礼物,我却好想永远好好收藏她。她们的弟弟也把亲手画的画都给了我们。一份拥有真心的礼物,其实才是最可贵的。这是我人生中,收到最珍贵的礼物。

这天,我们还拍了全家福。其实那是很搞笑,我们把手机和相机放在楼梯,对准位置,再自拍。那种状况真的很好玩。

闭幕当天,再次手执麦克风。当天的其中一个项目,所有的团员都站在台上,每个人轮流说出心中感言。那时大家都哭得稀里哗啦的,看着他们,我也忍不住,眼泪在眼眶打滚。我控制着自己,我不能够在当时哭泣。到了尾声,我们与领养家庭相聚,我和咏菡决定称她为我们的干姐姐,我们两人本身就没有姐姐,结果我们也决定与金碧姐义结金兰。闭幕结束后,看见干姐姐和她的两个女儿都在哭泣,那时突然一种莫名的感觉涌上,终于我哭了。我还拥抱的金碧姐的大女儿说不要哭,但我的眼眶却是湿的。回想起,好可笑哦!当金碧姐的朋友问起她会不会哭,她告诉朋友说不会,但最终还是哭了。

以前的我,如果遇到这样的事,我不会有此感触。但我觉得至今的我好像开始转变了。但回想起,到底是转变,还是一直以来还没遇到真正能让我拥有如此感觉的事件。或者说,这次的经历让我感觉原来我不是冷血的。
感言~当相聚时,将拥有欢乐,拥有的欢乐其实很容易让人遗忘。但是往往当离别时,那种滋味却才是难忘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