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08

下乡的足迹




11月21日。考完试了。11月22日,踏上了下乡的旅程。11月29日,下乡的足迹完成了。

下乡活动很快的就酱结束了。


下乡的前一天,还蛮期待的。


第一天,来到了和丰村的一所小学,林班玛映华小。第一天,就感受到村民的热诚。


待在和丰村的日子其实只有短短的八天。头三天的日子还蛮难挨的。早上6点多就得起身,凌晨时分才能够休息。早晨起身时,只是感到很累。
还记得有一晚,我们待到凌晨2点多,3个朋友在设计舞台,而我在写稿。那晚只睡短短的3小时多。

第4天,活动正式开跑了。还记得领养的抽签仪式,1个两个都很紧张。可是那时,我还闹肚子饿。朋友都说太紧张,吃不下。结果当我拿了饭,想开始吃时,一部分的人走向食堂吃饭。与此同时,有一户领养家庭到来,全部人放下餐具往礼堂跑。看着大家的举动,觉得他们都很可爱。朋友还问我,为什么我会那么的冷静,都不担心。紧张其实有那么的一点点,我之所以那么淡定是因为我相信即来之,则安之。一切都是注定的,担心也无谓。那种期待的心情,其实也是一个成长阶段。

终于,我遇到了我的领养人,一个还蛮年轻而且很漂亮的领养人。他们还说我的领养人是那么多位领养人之中最美的,其实我感到自豪。我和咏菡其实很头大,不知该怎样称呼他们,毕竟他们都还蛮年轻的。

接下来的几天,都在忙了。安亲班的活动,电影分享会,敬老扶幼的讲座,中学营和环保活动。

在和丰村的第7天,中学营结束后的那晚,大家都很疯狂。全体团员不停的跳起手语,大声唱起团歌。当加油加油和牛仔很忙这2首歌播放着,大家已经high翻天了。很随便的跳起牛仔很忙,可是那种气氛真的很难忘。当所有音乐停止,将要开会时,坐在地上的我竟然被人杠起,一个捉手,一个捉脚,还被他们闹着要求作地板动作。那可能啊!

仅仅八天的日子,一个说长不长的日子。终于,我们要告别和丰村了。悲欢离合,人生总会经历。伙伴们,加把劲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