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9, 2015

矛盾

對得起自己
同時對不起別人

對得起別人
卻同時對不起自己

這抉擇
對我來說
很難做

我秉持著自己的原則
也許對得住自己的良心
但同時
我卻也會對不住自己的其餘一切

矛盾
越來越嚴重

一個
讓我看不到未來
讓我看不到前途
甚至
讓我不喜歡工作環境
但我還能夠為其著想

這個時候遞上辭職信
公司或許會慌了
因為人手問題在這個行業已越來越嚴重
馬幣貶值而導致人才流失促使這行業缺乏人手
公司或許一時之間找不到人了
也擔心上司會慌亂
遲遲不敢遞信

試問
上司真的會珍惜嗎?
他們難道會明白你嗎?

如今
我必須做好準備
遞信後殘忍對待
但我想
我不能夠再繼續待下去
不能跟自己的前景過不去

常安慰自己
就算離開
也要離得安心
就算吃虧
也要當作是在上課

我沒有太多的時間浪費在沒有前景的路途上
換句話說
我年紀不小了
我需要的是前進
而不是平步青雲

我不希望的是
最後我必須踏上翻臉的狀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