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8, 2015

面試

友人說:
你不是找到工作了嗎?為什麼還要面試呢?
我說:
拿經驗啊!
友人說:
神經!這樣的經驗也要拿嗎?!
我說:
誰懂它的offer更好呢!

去了第三間公司面試
今天卻是有所收穫
一間公司
一個員工
最在意的就是起薪
每當把起薪放得很高時
大家都會詢問
是否願意降低
這是預料之中的拉扯
今天的面試官卻告訴了我
市面上如何調起薪
提高10%已經是最好的福利

一直都很期待這一場面試
因為這是一間上市公司
挑戰和學習領域也比較多
福利也不錯
有機會的話當然要加入

然而此時正好可以讓我做比較
但其實只能在起薪上做比較
在每一個面試
我從不提及福利津貼
不是因為人家說的Technique
而是從來不會在乎
比較永遠不會得到滿足
一概不知
或許才是最好的考驗
(當你在最糟糕的環境工作過
或許你不會太在意福利什麼吧?)
今天的面試官還問了我
有什麼疑問嗎?
我搖頭說:
沒有!
面試官繼續問:
你不想知道有什麼福利嗎?
我說:
還好
面試官說:
既然你沒有問,那樣就不需要給你任何福利了!
大家大笑一場之後
面試官還是把有關的福利告訴了我

一場看似嚴肅
但卻可以有說有笑的環境之下
就結束了

還記得友人說過:
偶而需要去面試,去了解市場所需
我聽進去了
所以只要被邀請出席面試
我都參與
但最主要還是因為
我想要找一份如意的工作

如今找到啦!
心也踏實些

後記:
我以為我可以憑記憶到達目的地
結果還是必須靠科技
能夠有把握的到達目的地
卻偏偏故意不使用
結果遲到啦!
(應該會留下壞影響)

丟回:
當接到被聘請的消息時
開心得愣了不知所措了
還要是部門經理直接撥電通知
最後也所幸可以成功的通知接受聘請
回想起
前幾天還連續中了兩次的牛肉乾
但這好消息就讓我不在乎那30令吉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