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1, 2015

最後一天

最後一天
卻百般的不捨

從第一天的陌生
到今天的熟悉
不捨

從第一天的厭倦
到今天的習慣
不捨

陌生的同事
變成了每天都會見面
變成了每日一起嘻笑的朋友

使人厭倦的道路
變成了每天都必須到達
變成了每日的必經之路

從空蕩蕩的辦公桌
到凌亂再直到今日的空曠

是不捨了

打從我第一天卸下辭職信
卻不向任何人透露
猶記得交信的那一天
心裡忐忑一整天
彷彿做了什麼虧心事似的

而不想再繼續的工作環境
竟換來不捨的淚水

最後一天的上班日
我選擇了加班
我選擇了把手上可以解決的東西盡量做完
所以朋友都在訝異
"都最後一天了,還有必要加班嗎?"
與生俱來的責任心教導我
這是應該的

靜悄悄的不告知任何人
全公司上下只有我和上司知曉
在收拾桌子的當兒
好想衝口而出告訴坐在我對面的同事
"我走了,放長假了!"
然而
我還是選擇了
不透露
坐在對面的同事
不曉得有否察覺我收拾桌子的目的

當離開辦公樓欲取車的當兒
淚水卻不聽使喚
我以為我恨不得可以馬上離開
但最後卻還是百般不捨

每天都在重複使用的道路
每天的必須見面的同事
從這一刻起
卻是莫大的改變

再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