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9, 2011

路口和出路

前面似乎是分岔路,
两条看不清的前路,
让你选择,让你把握。

还没尝试过的前路,
我们仍然犹豫,
哪道才是我该走的?

既然是看不清的路,
我们或许该勇敢面对,
但是却还想否定它。

当你随着感觉走向那道路,
面对崎岖,坎坷的时候,
我是否该回头投向另一条路?

如果我们转移目标走到另一条路,
我们似乎太容易放弃,
是那么承受不起。

要是继续走下去那条路,
我该问问自己,
是否依然存活?

这两条不同的道路,
我们经历的,
将会是不一样。

不管选择哪一条路,
我们都会看见,我们都会遇到,
不太想面对的问题。

如果我们依然无法选出最正确的道路,
到头来,我们就是三心两意,
我们是否会一无所有?

每一条路,
我们面对的难题,
是逃避?是放弃?是继续?

那一层层的路,
我是否能够看到路口,
仍是未知之数。

想远离这条大路,
却还是有点不舍,
也难以交待。

远方的路,
我想看到的,
是否依然还存在希望?

站在分岔的路口,
我依然在挣扎,
我依然在思虑。

不管是哪一条路,
选了不要放弃,
就再继续努力。

坚持同一条出路,
我们似乎都懂,
都了解。

但累得走在那小路,
我们或许考虑停下来歇息,
我们也或许会想要走出来。

问题的小路,
其实也只不过,
是心灵上的作祟。

但是我想走的路,
似乎开始让我的双脚颤抖,
我还在徘徊,徘徊在这条公路上,
我的另一只脚,似乎正朝向另向另外一个方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