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4, 2013

成長

成長的過程不是簡單的
會哭過
會是無奈
曾經想放棄過

可熬過那段日子
你最終會懂
那是必須經過的

看見你們從以前到現在
發覺
你們長大了
從以前害怕、愛哭
如今變得又主見

那天我哭著
你對我說了好一番話
我想你也估計不到
自己還會安慰我吧!
你對我說的道理
你對我說你的理想
從一個不知道該做些什麼的小傢伙
但今天卻可以告訴我
你的夢想、你的論理

你總是在我們說話的時候點頭
以前你老是哭
雖然現在也一樣
但你好像開始學會說不
當然你不會開口
但你已開始在心裡吶喊
平時看似靜靜的你
其實也有好多的意見
只是暫時還是選擇沉默
暫時不懂得怎麼開口而已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歷練
不同的成長環境
曾經你們會因此哭泣
我何嘗不是?

當年有機會領導
我何嘗沒有流淚?
那年
我還在懊惱我該怎麼做?
做錯了
做得不足
深深的內疚

那天
雖然不記得日期
不記得實際的時間
只知道那個晚上
學姊問到:
你還好嗎?
不問還好
一問卻開始哽咽
喘得說不出話
原本想喝一口水
結果卻噴水
還要噴到兩位學姊身上

哪天
當你回想起今天所經歷的
你會取笑想當年的自己
哪天
你看到一群又一群的新血
你會笑著告訴他們:
"哪天,你們會笑著告訴自己
曾經傻傻的哭泣"

看著你們這群傢伙逐漸長大
還也自卑了起來
在我失落的時候
竟是你們這群小傢伙
安慰我這個大傢伙(不可形容老傢伙)
頓覺得自己不堪一擊
反而
你們比我強多了

你曾經告訴我
看著他們成長
是多麼享受的一件事
果真
看著你們成長
是多麼欣慰的一件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