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5, 2013

其實,他不懂

那天你問我:
你喜歡他什麼

我愣了

片刻
我告訴你:
我覺得他懂我
但漸漸地
他再也不了解我

我以為他懂我
所以
他吸引了我
這是後來我才發現的
我以為他明白我
一個眼神
一個動作
他看懂我
但何時
已不在

他不是我肚子裡的蛔蟲
但我一直只希望他可以讀我的心
當漸行漸遠
更別說表情
甚至說出口
也會只是不以為意

你問的放下了多少%時
我心想
能這樣被衡量嗎?
我還淡定的告訴你
50%都不到

但其實多少%
我還真的不懂
或許多過或許少過
但早已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你接下來的問題
我這次是很肯定的告訴你:
不會

懂我的
其實不必說穿
因為心裡懂了
何必再詢問
何必再揭開瘡疤
只會窩心的陪伴
窩心的看顧

我習慣性的隱藏
習慣性的不說出口
有多少人會明瞭呢?
當那些突然懂我的
原以為他真的很棒
但我忘了
或許我不小心
把自己的脆弱表露出來
就這樣我以為
他懂了

最清楚自己的
應該是自己吧?
懂我的
未必如此明瞭
只因
我自己都不認識自己
更何況
其他人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