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 2013

年輕不是醬完

二十五六歲
正是處於尷尬的年齡
前有三十來歲的前輩
他們比你有經驗實力
後有二十來歲的後輩
他們比你年輕更具衝勁
不上不下的年齡
該追求的是什麼?

是穩定?
是夢想?
困擾了好幾個月的時間
在詢問自己的追求
我的未來就這樣定下了嗎?
難道就是見步走步?

聽友人的一個理論
畢業前想駕馬賽地
筆業工作後想駕Toyota
工作一段時間後想駕proton
而結婚後想駕kancil
我們也懂
因為不同的經歷和環境
所以我們也會跟著改變

夢想不該只是夢想
夢想是該實踐
而不是空想
一直都在策劃著自己的未來
想為自己鋪路
可一直都也無法鋪好前路
或許是太多的策劃
反而造成不安
但有目標
沒有策劃該如何進行?
有了目標
便需要開始策劃
再接著進行

然而
我們也懂
時代的變遷
不同的經歷
造就不同的心態
甚至是目標和理想都被影響
但我相信
我們該做的不是見步就步
而該是見機行事才對

很多很多時候
也因為未知數而卻步
而我正是如此
太多的顧慮和分析
太多的擔心都也源自於太多的猜測
太多消極的想法太多消極的推測
也造成了我的不安也因此缺乏安全感

友人告訴我說
就要趁年輕
"若我還年輕,我一定會往我喜歡的東西"
"我不能夠像你一樣,我辭職都要考慮清楚"
"你還年輕,沒有負擔,沒有另一半,做你想做的東西,做你喜歡做的事"
此時
點醒了我

正是年輕
正是單身
就該向前衝
當然不是魯莽的衝
而是明確了自己的方向時
又當你理清自己的意念時
開始前進
正是年輕
我們還有時間揣摩
正是單身
我們更能自由任意並無牽掛

我無須過得比別人富裕
我無須過得比別人非凡
我只想要趁年輕
讓自己沒有白活
讓自己沒有浪費時間
讓自己更有活力
從小我就希望可以學鋼琴
但我知道家裡環境不允許
至到我妹妹有機會學鋼琴時
我感到欣慰
因為有個親人替我圓夢
但夢不該寄託在別人身上
夢不該由別人替你達成
最實在的滿足感
該是自己努力實踐

年輕不是醬完
因為年輕而不努力
因為年輕而花上幾年的時間揣摩而已
因為年輕而錯誤以為時機還未成熟
年輕就該醬玩
是當你有了念頭
便開始要為自己為未來打算
別把年輕當藉口
而白白浪費年輕的精力
別把年輕當玩意
而隨隨便便用完青春

對不起了
被我擱置的野心
對不起了
被我擱置的勇敢
終於也懂
我需要勇敢踏出前一步
再努力繼續接下來的腳步
給自己留下了腳印
不讓自己遺憾年輕無法達成的夢

終於也明白
人生有好多東西值得讓我憧憬
不該讓愛情打擊我
不該讓愛情打垮我
我的腳步我的腳印
該為美好的憧憬而留下
該為不只是夢的未來而留下

我的未來我的夢
該由美好的單身生涯放映
該由美好的付出繼續放映

5 comments:

小琳 said...

原来你也想学钢琴,
但至少有人替你圆梦。
而我只能做梦。XD

heyeoh said...

以後再學咯〜〜
要不我們一起學〜〜

小琳 said...

Ok,我只怕自己会变得太有气质。 XD

heyeoh said...

氣人的氣嗎?

小琳 said...

Bl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