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2, 2014

獎杯(1)

整理書櫥的時候
一個個獎杯獎牌拿來擦一擦
原來有的事情還是歷歷在目

這是從小學四年級到六年級拿到的獎杯
四年級考獲班上第三名得到了獎杯
當時立志五年級要拿到銀杯
拿到了便也立志在六年級時考上第一名
最終也只拿會銀杯

小學從一年級到六年級
每年都被老師點名參加校園歌唱比賽
一年級就這樣無端端拿了個優秀獎
當時都不懂比賽是怎麼一回事
接下來的每一年都沒有入圍決賽
或許強勁的對手都也畢業了
六年級就那麼幸運地讓我獲得了季軍
當時一同參賽的學妹竟然跟我說:
"你好棒噢!"
但我想她的朋友該很無奈
因為她的朋友拿到了冠軍
稱讚我時 冠軍人物還站在她的旁邊
每當妹妹踩我唱歌難聽時
媽媽就會對著她說:
"人家比賽都還拿過獎,你有嗎?"
雖然比我優秀的人還有很多很多
但有時也還蠻自豪的

中學時期從中二開始吧
每一年都有獎杯獎狀拿
很多時候無端端就拿了全級最優秀科目獎

這是妹妹在幼兒園參加寫字比賽
她獲得了第二名
我總在奇怪
寫字那麼醜
怎麼會得獎呢?

大學先修班時期
因為好玩 代表宿舍參加拔河比賽
還記得初賽當時
親而易舉的勝出
而且還跳過半決賽直接進入決賽
決賽的時刻 才懂什麼叫吃力
當時不管三七二十一
出力就是了
拼命的拉繩就是了
就這樣全組拿下了第二名

這是妹妹在越野比賽
走捷徑沒被捉到
然後就拿到了獎牌

家裡最高的獎杯
我也認為最美的
但不屬於我

這是最特別的一個獎杯
但是在N年前收拾書櫥時
我不小心把它弄跌
結果折斷了〜〜〜
還被媽媽講了一頓〜〜〜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這一些都被我堆在一旁了
只有在收拾的時候 再來回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