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7, 2014

几年前 几年后 (1)

巴士篇

老早起床
只为了搭巴士

瞬间
许许多多回忆
尤其大学回忆
涌现出来

想当年
Rapid Penang还没出现时
都是黄色巴士

当年的黄色巴士
简陋
残旧
没有冷气
重点是
连按钮都坏了

犹记得
当时在大学欲回家乡
巴士上挤满了人
有个乘客想下车了
但按钮按了竟然没有声音
巴士司机也没有察觉有人要下车
结果一直走
乘客气了
拼命的按按钮
拼命的拍打巴士
好让巴士司机留意停车
巴士走了好远好远
才留意乘客欲下车
巴士也停留在一个还蛮危险的地方
让乘客下车

当Rapid出现时
黄色巴士直接被取代
试问
一个干净而且还新的巴士
跟一个没有冷气又肮脏的巴士
价钱都一样
你会选择哪样?
一向洁癖的我一定选干净的

还记得
Rapid巴士的司机都很热情
每每我在码头等待的当儿
都会主动跑来问我要去哪
还教我搭哪一辆巴士
除此
当我欲到达一个陌生的地方时
司机会在到站的时候告诉我到达了
另外
每当巴士到达总站
都会有清洁工人上巴士打扫
种种
我都认为他们的服务是最佳的

几年后
再次搭巴士
但却觉得那些巴士还是那么新
那么的干净
但却多了一个电子板
当乘客欲下车
按了按钮
电子板便会显示
“Berhenti - Bus Stopping”
如此一来
司机便能及时留意乘客欲下车

仅仅几年的变迁
渐发现
科技的发达
科技的用途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两块七的巴士费
换来了无穷的回忆

同时
也让我看到大宝森节的游行
活了20多年
还真的第一次看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