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9, 2014

因為我愛思考

比賽的第五個環節
原本是搶答環節
臨時竟改成各自回答環節

請問文采比口才更重要嗎?
請問過程比結果更重要嗎?
請問能力比態度更重要嗎?
請問技巧比知識更重要嗎?
請問人際關係比文憑更重要嗎?

我愛這樣思考
所以超喜歡這個環節

"請問文采比口才更重要嗎?"
我認為文采重要
口才好但只是硬掰沒有重點
就只是誇大其詞
沒有意義的表達

請問過程比結果更重要嗎?"
過程比結果重要
重要是因為每一個過程
都讓我們學習與領悟
如何把結果做得更好!
事後評審提問了:
"你把我當作公司的總裁,
身為公司高層,
我想看到成績。
今天你讓我無法看到成果,
只告訴我過程,
請問你要怎麼說服我?"
只可惜
參賽者年紀太輕
還未明白管理學
要不然
他可以回答得有細節、有條文

"請問能力比態度更重要嗎?"
我認為態度更重要
我贊同參賽者說的
沒有良好的態度
縱使能力太好
最終還是無法把自己的能力提升
因為一直自認自己能力好
若沒有擁有良好的學習態度
便只一味的保持自己目前的姿態
最終無法前進
無法檢討並更正自己的缺點

"請問技巧比知識更重要嗎?"
知識還是比較重要
因為技巧是一門學問一門知識

"請問人際關係比文憑更重要嗎?"
參賽者說了很有說服力的重點:
文憑只是證明你懂得怎麼背書而已
說得很有道理
現實的說
文憑比較重要
應徵時
老闆怎麼斷定你的人際關係好不好呢?
就算你回答得流利
又代表什麼?
很多時候
他們都會先以你的成績來斷定你的態度
你的能力

我愛思考
就那麼愛這個環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