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2, 2011

積極

積極,是一個不可缺少的態度。
在每一件事,我們都必須積極的面對及執行。
有多少人,能夠積極的做每一件事呢?
我就不能。
你要我積極的念書,我不能!
是因為誘惑太多?倒不如説自己的定力不夠好。
積極,並不能長期擁有,那是因爲我們定力不足。
這也跟人性,態度惺惺相惜。

一個永遠都正面思維的人,她的積極度將會是最高境界的。
因爲當他失敗時,他是不會放棄,他會繼續前進。
但是,思維比較偏差的,就會開始計較。
計較是人生中最大的絆腳石。
你愛計較,請留意:你身邊的人對你敬而遠之。
今天,或許我們不出聲;不是因爲我們在容忍,其實我們不敢説出口。

最實在的例子:工作。
工作,是大家就會計算的地方。
老闆很愛計算,計算你的付出,計算你的能力,再計算你值不值得獲得這份獎勵。
員工更愛計算,只要工作超時,老闆不加薪,休想我會為你加班。
很多時候,大家都會認為沒有金錢回報的事情,不值得積極。
但是,有多少人領悟,其實你已經擁有回報了?
很多人認為,免費替人家做事情,是吃虧的事情。
可是,有沒有人察覺多做多學的道理呢?
有沒有想過,其實你的回報是令一種方式。

現實的社會,很多時候都以面子和金錢衡量。
人們積極的目的,離不開金錢利益和麵子。
想當年在校園的時刻,我們也在為沒有金錢回報的活動努力、拼命。
有的人會認為,在浪費時間。
但是,回想我為甚麽那麽積極呢?
我其實得到了回報。我可以大膽的説:我擁有的知識,你們是沒有的。
從不計較開始做起,你更會積極工作。
或許,那會是很笨的行為,在這個社會上是很吃虧的。
但是,我可以説你可以更自豪;屆時
別人對你是尊敬,而不是敬而遠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