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3, 2011

緊張的理由


我們不管是在説話,在表演;
很多时候,我們都會很緊張。
那麽緊張的原因是甚麽?

口才基础班第十堂课,
明明上台很多次了,還是會緊張。
當天,颂君説了一句話:我想不到會有甚麽理由讓你緊張。
我們還打赌,如果我過不了關,颂君就要請客。

學兄在特备节目时問了一句話:你為甚麽會緊張?
我想不出,我給不到答案。
很多學员被詢問同樣的問題,似乎都很難回答。

我也反复問自己,到底是甚麽問題。
問題其實出现在自己的身上。
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一個目标。
我們希望自己,懇求自己要做得好。
我們要求自己可以達成自己想要的东西。
我們都怕輸,我們在乎著更好更亮眼的成績。
因爲在乎,我們開始承受压力。

我們并没有害怕,我們并不會緊張。
都是自己的心理在作怪。
清佑常告訴我一句話:只要你覺得容易,就會很容易。
這是吸引法則的其中一個理論。
的确!我開始認同這個法則。

在活動開始前,我告訴别人我在緊張。
其實,我當时没有在緊張。
從那一刻,我無形中給於自己壓力。
我開始在意自己的表現,開始害怕自己的做得很難看。
就是因爲輸不起,我開始緊張。
因爲那一刻緊張的心情,我的表現反而不佳。
當我醒覺时,來不及了!
我已經没有辦法替自己收拾残局了。

緊張不是藉口,其實失敗最大原因就是自己的心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