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11

辯論賽

每個星期日,沒有除了上次的考試外,從沒缺席過。
這一次,是最長的一次。
除了平日的上課之外,還有一場辯論比賽。

這場辯論比賽,可以看到很多人都很用心。
在他們知道辯題後,很多人已經在做功課了。
因為有月清的推動和主動,所以我們也沒有那麼的懶散。
雖然如此,但我們還是擁有臨時抱佛腳的態度。
其實,在比賽的前幾天,我們才正式的開始討論我們要辯的論點。
對手,其實應該早已做好準備了吧!

看到他們手上持著一張張彩色的紙條,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用心。
我感到慚愧,但此時的心情更輕鬆。
因為如果輸了,至少我們懂得我們的問題在哪。

辯論,我真的沒怎麼看重。
口才圈的每一次活動,我都特別在意,特別有活力。
但是這一次,我彷彿什麼都不想。
我不是討厭辯論,想當年的大學時期,我也還蠻希望自己當個辯論員。
終於讓我有機會了,可是我卻不在乎。

雖然我不緊張,但是在自由辯時卻突然閉塞!
我的頭腦還真的一片空白。
最大的原因不是什麼,其實是我沒有準備好。
我從來還真的沒有想過自由辯要提出的問題。
對於自己的表現,我真的替自己丟臉。
丟臉不是因為在大庭廣眾獻醜,是因為自己沒法做到應該做的事。

雖然,我的組獲勝,雖然,我拿到最佳辯手。
我只能說,我慶幸。
對於對手,我很想告訴他們:你們才是最棒的!

詠歆,順東,清佑,悅佩:
我們能贏,只是我僥倖。
你們的用心,其實超越了我們。

對於拿上最佳辯手,我受之有愧。
我真的除了在結辯表現得比較好一點之外,在自由辯根本就是不堪一擊!
我沒法向自己交代,我似乎已經習慣了那一套,臨時抱佛腳!
最後,我只能說:我不是最棒的!
大家才是真正的贏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