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3, 2011

犹豫

夜深了!喝了点酒,就快要夸了!
回到屋内,想着早点休息。
眼看可以准备就寝了,却被一阵叫喊声挽住我的注意力。
那是屋主女儿的朋友在呻吟,痛苦的呻吟。

事不关己,根本就不是我的事。
看着屋主的女儿在着急,看着她的朋友在痛苦着。
当时却是手忙脚乱的。
在烦着怎样送她进医院,在烦着怎么叫救护车。

脱口而出,我答应讲她送到医院。
对于乔治市一代的路不怎么熟,左右乱摆。
还好,我们乱摆也能摆到一间私家医院。
为她办好手续,等她的家人到来,仅用了2的小时。

累夸了!我明明喝了些酒,已是半睡眠的状态。
但事发时,却精神起来了!

忙了一场,当然他们也不忘了向我道谢。
当他们在道谢时,我觉得惭愧。
我惭愧,因为当发生这件事时,一开始我犹豫了。
第一,我才喝酒,很累,很想睡了!
第二,我明天还要上班,这样一搞,会不会耽误我的睡眠时间。
第三,事不关己,我跟她一点都不熟。
种种原因拘束我。

犹豫了几分钟。
或许受到良心的责备,我最后脱口而出想要帮忙。
或许有些人会认为我很伟大,很热心。
但是,那一秒的挣扎,明显我并不是如此的好。

回想起,如果当时我没有放下成见,没有伸出援手,那么事情的发展会是如何呢?
但是,现在我很庆幸,庆幸当时不顾一切。
就算讓我觉得累,就算会犹豫。
但我任然坚持会选择自己继续累下去。
因为,我的良心好受些。

No comments: